close

撰稿/吳亮衡

人生第一次受訪,就給了正聲廣播電台,對很多人而言,這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經驗,然而,對我而言,卻帶有一點遺憾的惆悵感。還記得小時候打開收音機的時候,第一個就會想要收聽廣播電台,透過音符與主持人磁性的嗓音,帶給年幼的我一場又一場的聲覺饗宴,也因此,從小就期望未來可以效仿聲音裡的另一端,將自我的知識還有所見所聞訴說給所有喜歡聽我說故事的聽眾。
隨著年齡增長,這樣的願望卻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試中被淹沒,直到某一個延熱的午後,「公民路」的節目主持人陳郁婷邀請我上節目談論我所專長的台灣史議題,兒時的回憶再度襲來,也因此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主持人的邀約。一到錄音現場,興奮之餘卻也開始敬畏這一份職業,專業的錄音設備還有主持人嚴謹的確認美一個細節,再再令人感受到深為傳播媒體工作者的辛勞以及細膩所在。
值得讚許的事,原本嚴肅的社會議題,在郁婷用詼諧以及輕鬆的問答方式下,令人毫不保留地敞開心胸,侃侃而談,卻又不致失焦,作為一個菜鳥主持人,實應給予高度的肯定。感謝郁婷,也感謝正聲廣播電台,讓我有機會一圓兒時的夢,也在如此具有意義的節目當中,看到了老字號電台的新面貌。


老電台新氣象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聲宜蘭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